肆梦__16

【天子】/亦沧亦月🍃

“从没想过潦草收场会是我们的结局”


“原来思念的风真的吹不向你”


现实向 × 校园 × 遗憾 × 伪同龄人


        孟子坤和赵天宇初次认识,是因为高一分班花名册上两串一模一样的数字。是的,他们同一个星座,同一天生日,甚至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自认为完全了解彼此。


        可是不接触,零交流,高中已经度过半数的他们还像陌生人一样。直至那一次调换座位。两人终于坐到了一起。


          “我帮你搬桌子吧!”

          “啊!好!谢谢呀!”


        孟子坤主动帮天宇搬好桌子,收拾好一切,坐到了他的对面。两颗冰冷的心因为距离而逐渐升温。


        像平常人一样,他们也会在自习上偷偷聊天,聊他们过去的故事,也是偶然间,发现他们都是离异家庭,这似乎是又一根连接起两人的细线。分担彼此的悲喜,也在瞬间拉进彼此的距离。


        孟子坤是个很奇怪的人,在很多人面前他都是大大咧咧的,整天无忧无虑,不在意成绩好坏,不在意朋友多少,好像无所顾忌似的。但在赵天宇眼里他很不一样,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天生日这个契机带来的特殊感,他总觉得自己可以看懂孟子坤,不仅仅是表面的,而是能看懂他藏在心底的难言的忧伤。


        他们都是离异家庭的孩子,但也从未和他人诉说这份细腻的情感。孟子坤从小就跟着妈妈生活,在他心里,他没有爸爸。赵天宇从很小就自己外出打工挣钱,供自己上学读书。或许从某一方面来看,他们都是不被上天眷顾的孩子。


        但也正因如此,两人之间好像有一种特别的磁场,将性格迥异的他们吸引在一起。


         “孟爷,为什么住校呀”

         “没什么,不喜欢在家里孤零零一个人”


        没说出口的内心独白,其实甜芋也是一个人,孤零零的漂泊在这个世界上。他好像一瞬间懂了孟子坤表面大大咧咧的真正原因。他不愿别人“特殊对待”他,受不了其他人怜悯的眼神。


        在赵天宇问出这个问题后,孟子坤疑惑地望向他,不理解这个人为什么突然关心自己,更不理解为什么在他笑盈盈的脸颊上,眉眼间却氤氲着一丝忧伤。他对他产生了好奇。


        孟子坤成绩一直不是很好,比不上赵天宇,进班就名列前茅,现在也还在中上游。可不知出了什么差错,这学期的天宇好像受了什么打击,上课总是昏昏沉沉,成绩也一落千丈。反而孟子坤在物理课异常积极,许多同学都投来艳羡的目光。


        这节课物理老师让同学间沟通解决还不会做的习题。赵天宇这边正扎耳挠腮,愁云密布,不知如何下手,突然一个脑袋窜出来。


         “赵老师不会做嘛,要不要我教你呀!”

         “……要~”(甜芋害羞的小声地说)

         “好嘞!我们来看这道题……”


        赵天宇没想到这个小孩这么靠谱,竟然都给他讲通了。惊喜的同时也对眼前的孟子坤更加信任与依赖。


        “天宇,以后有啥你不会的题和我说哈,我如果会做的话一定保你没问题”

        “好嘞,孟爷!”(甜芋开心的笑了)


        后来的孟子坤经常帮他讲题,虽然这是高中时会发生的最普通不过的故事,但有人值得依赖的感觉确实很好,赵天宇也是真的依赖上了这个酷酷的小孩!也是因此,孟子坤发现他好像为那个男孩驱散了一点忧愁,甜芋慢慢开朗起来,两人时常相视而笑。天宇笑起来真好看!(孟爷心里想)


        这一部分就是两个人最开始的故事!在高中过半时才有了真切的接触与了解。可谁都没想到刚刚接触不久的他们又即将分离。


        上了高三之后,班级里的气氛的确更紧张了,大家都在拼命学习,希望可以为自己的青春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他们也一样,都在好好学习。可是由于家庭的原因,孟子坤被要求去一所校外的机构学习,他们好像不得不分开了,明明才刚开始成为朋友,还没有机会成为彼此更知心的人,就这样分开了。


        刚开始分开,赵天宇也没有太大的感受,只是偶尔会想起他,在班级里喧闹的时候,会想念他,在很多情景下,会想象如果他还在会发生怎样有趣的事。他不知道孟子坤在外面会遇到什么样的人,会不会一个人面对那些难过与伤心。他那样阳光,应该会交到很多朋友,会和大家都相处的很好的吧,可他从不和别人表达情绪,他难过了该怎么办。赵天宇没有办法见到孟子坤,只能将思念写进书信。


        直到国庆的那天,天宇收到了孟子坤的QQ信息,孟子坤手写的祝福。(这里cue一下,孟爷的字真的绝美!【甜芋视角】)天宇很开心,终于有了他的消息。他们也有机会了解彼此,成为更好的朋友了!他马上回了孟爷的消息。


        “孟爷也要快乐呀!”

        “哈哈哈哈,当然。怎么样,我走了是不是没有人给天宇讲题了呀!”

         “是呀,孟爷”


         赵天宇是真的想念这个小孩了,毕竟这是他高中,甚至迄今为止最依赖的人。后来赵天宇拍下了那封信,发给了孟子坤。


        孟子坤看到了天宇发来的信,一字一句的读,慢慢红了眼眶。他没想到这个人这么懂自己,也没想到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可以同自己感同身受。他想要敞开心扉,只在面对天宇的时候。


         “天宇,我感觉你好懂我呀!”

         “那可不,毕竟这同一天出生的默契”

         “真的,我就觉得我这个人有些时候太念旧,所以经常无法处理好自己的情绪”

         “我也是,但我在努力适应新环境,希望我们都能更好的面对现在”

         “会的会的,你真的太懂我了!”


        因为这次开始,他们成为了彼此更好的朋友,更知心的人。也会经常聊天,互相分享日常。虽然无法相见,但他们之间的感情好像比之前每天见面时更热烈。每次回到家拿起手机就可以看到对方的消息是他们每周最欣喜的事儿。他们也拥有了一些只有对方才懂的秘密。


        可是高三的那年冬天真的太长了,他们等待着相见的日子真的太难熬了。所以只好在梦里相见。赵天宇从未和孟子坤讲起,在那年冬天的好多个日子里,都和他相见了,在梦里。五彩斑斓的梦境总是让人遐想很久,也总是在白天恍惚,教室里的某个身影,耳边传来的某个呐喊,都好像是他真的还在的印记。


        赵天宇怎么也没想到,孟子坤在他心底如此重要,这份感情似乎超出了朋友的界限,可他过于胆小,孟子坤到最后也并不知晓。或许是内心对世俗的流言感到惧怕,又或许是他不确定孟子坤的真正心意,故事的最后,这份心动赵天宇都没有说出口。


        而孟子坤在外面的机构一直在好好学习,他之前落下的太多了,想最后有机会考上大学,确实要好好补一补。他知晓天宇是很特别的存在,不一样,和他之前遇见过的所有人都不一样,天宇懂他,是第一个这样了解他内心的人。所以他很珍惜,不舍得破坏这份感情,也不敢再进一步试探。面对一切都异常大胆的他这次退缩了,因为这是他珍爱的人,所以他愈发小心翼翼。


        后来的日子里,他们也陪伴彼此,互相加油打气。有段时间孟子坤情绪异常低落,赵天宇就安慰他,给他写一封又一封手写信,帮他重振信心。即使彼此心中都有了不一样的情愫,也还是像往常一样分担彼此的情绪。很快,到了六月。


        临近高考时,孟子坤回来了,来学校办理关于考试的事情。可是赵天宇没有见到他,好像是晚上下自习后他偷偷来的。正巧没有碰上。第二天赵天宇来到教室时,发现了桌子上孟子坤留的字条。


        “苏世独立,横而不流”(好好高考呀!)


        那一瞬间感动的红了眼眶,他真的想念这个细致的小孩了!


        终于在高考的当天他们见到了。还是相视一笑,像往常一样的默契。


        故事的最后,他们都考上了理想的学校,可也确实没有了联系,大学开学后的他们在不同的城市奔波,身边都出现了新的朋友,可再也没有了像彼此那样心意相通的人。这场故事就这样潦草收尾……


        或许很多年后再想起彼此还会感到心动吧,可风儿只能将人们吹散,思念还是传不到对方身边……


         这场关于青春的旅行就这样草草结束了~

评论(2)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